跳到主要內容

[麵包機] 紅豆吐司


紅豆煮起來一大鍋,分裝好冷凍,想用的時後隨時都有!所以我最常做的麵包也是紅豆麵包了!
利用麵包機揉麵和發酵,也能做出美美的吐司麵包 ^^



材料:

高筋麵粉          350g
無鹽奶油          21g
砂糖                  20g
鹽                      1 tsp
鮮奶                  250g
速發酵母          1 tsp
紅豆餡              200g

做法:

1. 鮮奶、麵粉、糖、鹽、酵母依序放入麵包機,選擇揉麵+發酵行程

2. 等到所有材料攪拌成團後放入奶油

3. 第一次發酵結束,取出麵糰,輕輕地整理成圓球狀,用濕毛巾蓋住靜置五分鐘

4. 將麵糰擀開約8mm厚,均勻鋪上紅豆餡


5. 從較長的一邊開始捲起,接合處壓實黏緊


6. 接合處朝下,輕壓把麵糰塑形成長方形

7. 切成三條,最上端不要切斷


8. 編成辮子



9. 頭尾兩端抓著往下凹,放到麵包機內進行第二次發酵(約1小時)

發酵前
發酵後

10. 按下烘烤行程即可!



很軟綿的一款吐司,放到隔天還是一樣好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杏仁渣手工西餅

好久沒寫食譜啦...偷懶中... 從台灣帶回南杏仁,煮成杏仁茶和打杏仁漿都好好喝喔 可是,就跟豆漿一樣,有過濾後留下渣渣的困擾... 覺得渣渣的營養直接丟棄很可惜,所以就想辦法創造更多的食物將渣用掉,也吸收到了營養了! 很多人說打漿的時候打細一點,就可以不過濾直接喝掉 沒錯... 但我沒有高級果汁機呀!!!(以後一定要買一台!)

鐵板燒必吃小炒 ~ 黑胡椒高麗菜

吃鐵板燒都會吃到的菜就是炒豆芽和炒高麗菜。大量黑胡椒超級下飯,肉都還沒來,有菜我就可以吃超飽了 >"< 有時候想吃口味重一點,就自以為在開熱炒店,這樣吃一餐蠻過癮的,畢竟在美國要吃中菜也是蠻貴的 (而且又超油!) 自己快炒可以控制油量和鹹度,好吃又健康!

經典台式芋泥麵包

不知為何會莫名地被這種造型的麵包所吸引,經典的芋泥麵包和芝麻麵包,只要以這種造型現身,看得到餡料又灑上這麼多芝麻,就覺得好好吃~在台大的活大麵包店我就常買這種麵包! 自從吃習慣自製的麵包後,想起之前在麵包店買的麵包就會想說,天哪,我應該吃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因為自製麵包沒有那麼放改良劑,成品比較不那麼鬆軟,自製麵包最鬆軟的時刻應該就是剛出爐的時候了,所以剛出爐不管怎樣也要吃掉一個!自製麵包的用料實在,畢竟是自己做的,口感也比較紮實,現在吃外面鬆鬆軟軟的麵包反而心裡覺得怪怪的XD 很喜歡吃芋頭,煮湯煮火鍋,紅燒滷肉,做蛋糕麵包,都可以很好吃!讚讚!